(image credit: Magnus Höij)
ceo

今個月初,雅虎宣佈全球裁員 15%,而近日亦繼續不停裁減人手,曾幾何時是網民最常用的入門網站,發展並收購過大量業務,但今天卻面臨困局。據華爾街日報的資料,自 CEO Marissa Mayer (上圖) 上任以來,目標一直只強調增加用戶,但是廣告銷售卻停滯不前,於是投資者相當不滿,例如雅虎在 2013 年巨額收購 Tumblr,但至今除了用戶增加,卻未為企業帶來收入增長。

事實上 Flickr 的用戶們,也應該確實感受到 CEO 帶來了改變,包括先送人人 1TB 的免費空間兼改版,而且是高質無壓縮相簿,一度重燃不少 Flickr 用戶對此網站的熱情 (畢竟 Facebook 雖然方便,質素卻也太爛),而很多人相信,Flickr 已成為 Yahoo 的寶貴資產。

然而,Yahoo 卻在今個月開始裁員,縮減人手,Flickr 亦是其中一個受影響的部門。更甚是在投資者的壓力下,CEO 已承認他們會接受買家收購核心業務,部份人估計,恐怕 Flickr 會是其中之一,正因為他們用心經營、成果甚佳,所以才有價有市吧?

至於誰會收購呢?坊間有些分析指,或許又會是中國企業?特別是視覺中國已曾巨額注資 500px,早前又收購了 Corbis Images,下一間會否就是 Flickr 呢?雖然 Flickr 在中國被封鎖了,但是 Yahoo 亦正謀求「新的戰略」和「轉型」,亦屢次傳出會分拆其持有的 15% 阿里巴巴股份,事態發展下去真是甚麼都不意外。

如果不是用 Flickr,你會用甚麼?

參考資料︰MashableWSJ中央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