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世界各國一流婚禮攝影師組成的「亞洲婚禮攝影師協會」(Asia Wedding Photographers Association) 舉辦了全球獎金最高的婚禮及人像攝影比賽「AsiaWPA 國際婚禮攝影大賽」,總獎金高達3.2萬美元,約25萬港元,共吸引了36個國家、1674位專業婚禮攝影師參加,參賽作品逾5000張。今次參賽者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意大利、澳洲、法國、日本、羅馬尼亞、捷克、西班牙、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大會今日 (2月29日) 正式公佈賽果。

婚紗人像作品 (新郎/ 新娘)

冠軍: Pang Li Xin  (中國)

wedding01

亞軍: Raymond Phang (新加坡)

wedding02

季軍: Cui Zi Yang (中國)

wedding03

婚禮當日作品

冠軍: Luigi Fedeli (意大利)

wedding04

亞軍: Volodymyr Ivash (意大利)

wedding05

季軍: Zhou Long Hai (中國)

wedding06

人像作品

冠軍: Erich Caparas (菲律賓)

wedding07

亞軍: Wei Kun (中國)

wedding08

季軍: Andrey Nastasenko (俄羅斯)

wedding09

另有三十位參賽者獲得優異獎

得獎作品及相片可瀏覽: http://www.iwpaward.com

亞洲婚禮攝影師協會的創辦人之一Lewis Lau表示,是次擔任比賽的評判全是世界最頂級的婚禮攝影大師,他們對於參賽者作品達優秀水平感到高興,更盛讚亞洲地區的婚禮攝影師水準很高,當中不少優美的婚紗人像作品令他們留下深刻印象;而歐美地區的攝影師,則在「婚禮當天」及「非婚紗類人像」組別有出色的表現。他表示,眾多參賽作品中,有逾200張達優秀,運用到出色的攝影技巧,有些作品更將技巧和創意發揮到極致,尤如令人驚歎的藝術品。

「亞洲婚禮攝影師協會」將於3月21-23日在上海古象大酒店舉行頒獎典禮暨攝影高峰會,九位國際級婚禮攝影大師: Marcus Bell (AU)、Johnson Wee (MY)、Roger Tan (MY)、Samantha Kong (HK) 、郭珺 (Beijing)、Jack Chan (HK)、Lewis Lau (HK)、 Philip Tsang (HK) 及 Tony Tsui( HK),將出席舉辦連場研究會及課程,一眾在比賽中獲獎的攝影師亦會分享作品創作故事及攝影心得,歡迎攝影師及所有對婚禮/人像攝影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AsiaWPA (Asia Wedding Photographers Association),中文名為「亞洲婚禮攝影師協會」,是全球婚禮攝影界其中一個發展得最快及最具公信力的攝影師協會。AsiaWPA 成立於2013年,是一個以亞洲為基地的世界一流婚禮攝影師組織,至2015年已有逾2000名專業婚禮攝影師會員,其會員來自亞洲以及世界各地,當中包括大量著名及優秀的婚禮攝影師。AsiaWPA網頁為:(www.AsiaWPA.com)

以上內容由亞洲婚禮攝影師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