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一月的時候,Adobe 推出了一個新的學習系列「Lightroom Coffee Break」,就是一系列各只有一分鐘的教學影片,講解 Lightroom 裏一些實用的小秘技,由 Adobe LR 隊伍成員 Benjamin Warde 所教,作為簡單的學習影片,真的很適合看看。雖然是說英文,但由於技巧很簡單,單單是看示範已經學得到呢,大家可看如下︰

1) Easily Update Local Adjustments with Multiple Sliders

當你使用筆刷 / 漸層濾鏡作局部調整後,如果想加強 / 減淡效果,不用逐個選項再調整,而可以一次過拉桿,情況有點像 PS 裏的 Opacity 之類吧?

2) Sharpening with the View Mask Feature

使用銳利化後,再拉「遮色片」可以改變銳化的範圍,如果按著 Alt / Option 來拉的話,就會變成黑白化,並展示銳利化的範圍。

3) Rating Photos with Auto Advance

如果你平時會去為照片評級,那就很有用了,因為只要你開了 Caps Lock,然後按數字評分的話,就會自動跳去下一張,節省不少時間。

4) Using the Targeted Adjustment Tool

使用直接調整工具,於是你不用自己判斷色彩來調整,而可以看到哪裏,就點哪裏拖上拖下來修改。

5) Adding Keywords with Less Hassle

在「圖庫」模式你可以為照片輸入「關鍵字」,以方便整理及搜尋,只要輸入之後,使用 Ctrl / Command + 箭嘴鍵,就可以自動選下一張,不用離開鍵盤,更有效率。

目前就只有這五個,但大家可繼續留意,相信將來會有更多呢。

延伸閱讀︰全套 50 集 Photoshop Playbook 教學影片 Youtube 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