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Alan Levine)
fp100c

在上月底,富士宣佈停產 FP-100C,亦意味其撕拉片都將消失,可說全球愛好者都相當可惜。不過事情或有轉機?最新消息指,Impossible Project 創辦人 Florian Kaps 正動身前往東京,希望盡努力挽救另一經典即影即有相紙!

這位「即影即有愛好者」將於 3月17日與富士開會,希望獲取對方信任、找出解決方案,並且重新考慮如何處置生產工具等。他特別強調,他們並非小數瘋狂的懷舊愛好者,又或甚麼作狀的文青,而是真心相信,即使是數碼年代,菲林技術及其多元化依然有重要性,從黑膠唱片的回歸,及去年 Impossible 相紙賣出超過 100 萬包,可見一斑。

那麼我們可以做甚麼呢?他呼籲,大家繼續簽署「Save Fujifilm FP100C Instant Films」,目前已有約 15,000 個簽名,越多人支持,他的談判就越有利;另外也可留意他的新網站 savepackfilm.net,密切關注事情的發展等。

store

至於 Florian Kaps 本人則在 2013 年離開了 Impossible,並且在維也納成立了 SUPERSENSE (上圖),是一間關於 Analog、咖啡等的商店,之前曾與 Impossible 合作推出「針孔即影即有相機」,而他目前亦與 New55、Ferrania 等緊密聯繫,可說是近年各道菲林復興的核心成員之一了。至於今次會議,將帶來甚麼成果呢?畢竟他是想保存撕拉片此一格式,會連停產甚久的 FP-3000B 都復活嗎?

(Florian Kaps,image from: savepackfilm.net)
static1.squarespace

savepackfilm.net via thephoblograp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