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世界攝影獎已成為世上規模最大的攝影比賽,每年參賽人數以萬計,今屆更有 230,000 幅參賽作品。而他們其中一個項目「National Awards」亦已公佈賽果,這是根據參加者地區而分類的作品,可以看到各國最出色的影像。這裏列出香港、台灣、中國、日本等幾個地區的優勝作品,讓大家欣賞︰

地區︰香港

第一名
得獎者︰Ho Wing Ka Jimmi
簡介︰彩虹童年 (Childhood)
香港除了有東方之珠之稱的城市美景之外,其實屋邨也是香港的本土特色之一。彩虹邨則是我最喜愛的屋邨,七彩的外表與球場,每次踏足都彷彿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忘記成長的煩惱。
拍攝這張照片正值中午時分,拍攝前已經想好構圖並挑選最佳光線,當我拍攝時突然有一位小朋友衝入畫面右方,剛好與左下方的母親形成動與靜,平衡整個畫面。
(簡介由得獎攝影師提供)

第二名
得獎者︰Suk Wai Kwok

第三名
得獎者︰Tugo Cheng
簡介︰名為「Farming the Sea」,攝於中國 (我們以前曾跟他進行訪談,可按此瀏覽拍攝詳情)

 

地區︰台灣

第一名
得獎者︰王泰然
簡介︰Cloud Gruidae,以對稱工整的構圖、色彩鮮明對比拍攝栩栩如生的紅鶴

第二名
得獎者︰盧建宏
作品名稱︰萬丈高樓平地起

第三名
得獎者︰江永全
作品名稱︰台灣城市之美

 

地區︰中國

第一名
得獎者︰Longxiang Xie
簡介︰攝於朗木寺,它有一半屬於甘肅省,一半屬於四川省,這裏半數是藏族人,半數是穆斯林,這裏正在雪中進行佛教儀式。

第二名
得獎者︰Hu Weiguo

第三名
得獎者︰Wang LiJun
作品名稱︰打樹花

 

地區︰日本

第一名
得獎者︰Kei Nomiyama
簡介︰攝於日本四國島嶼的森山竹林,五至六月的螢火蟲季節

第二名
得獎者︰Yuki Ura

第三名
得獎者︰Takao Sakagami

第四名
得獎者︰Noguchi Shin
簡介︰攝於神奈川縣

想欣賞各地區更多得獎作品,可按以下連結到官方網站瀏覽︰National Award 2016 Win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