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參加了第九屆美國 International Color Awards (ICA)國際彩色攝影獎大賽、上星期凌晨在官網公布、第一次參 ICA 比賽選了五張報名參賽、結果全部都有被提名入圍、在 FASHION 類別更是拿下了第一名金獎 (1st Place) 共計拿到一金,一榮譽佳作、三提名入圍。

FASHION類別-1st Place(第一名金獎)
SILHOUETTE類別-1張Honorable Mention(佳作)
FASHION類別-2張nominees(提名入圍)
FINE ART類別-1張nominees(提名入圍)

這個國際性比賽在台灣目前比較少人知道參加、不過比賽規模相當完整今年已經是第九屆、最特別的是會在官網線上直播網路頒獎典禮(很刺激!今年我全程看完)公布得獎結果。

FASHION類別-1st Place(第一名金獎)
1_金獎

SILHOUETTE 類別-Honorable Mention(佳作)
2_佳作

FINE ART類別-nominees(提名入圍)
3_提名入圍

FASHION類別-nominees(提名入圍)
4_提名入圍

FASHION類別-nominees(提名入圍)
5_提名入圍

金獎這張照片我是第一次使用電影底片拍攝、拍攝地點是在台灣台北的陽明山擎天崗、當天的天氣溫度略低並起大霧、照片沖掃出來後的結果總是會讓人很驚喜、這就是底片的浪慢迷人之處。

我希望照片能讓觀看者可以從中解讀或抽絲剝繭出些什麼、而產生共鳴與連結、如果什麼都沒有、那就只是一張漂亮的照片。
在這影像資訊爆炸人手一台相機的時代、我們不缺相機使用者、欠缺的是可以讓你我產生共鳴與連結的影像。

International Color Awards (簡稱ICA)

國際色彩獎是表彰來自全世界彩色色影師運用傳統與數位與各種形式彩色攝影的運用拍攝的國際獎項。鼓勵攝影師運用創意與獨特的藝術眼光來創造出類拔萃的彩色攝影照片。

组别

專業組:
抽像類  廣告類  航拍類  美洲類  建築類
世界兒童類  時尚類  藝術類  食物類  自然類
人體藝術類  新聞攝影類  人像類  剪影類  體育類
靜物類  野生動植物類

業餘組:
抽像類  航拍類  美洲類  建築類  世界兒童類
時尚類  藝術類  食物類  自然類  人體藝術類
新聞攝影類  人像類  剪影類  體育類  靜物類
野生動植物類

獎項
各組別前三名
佳作
入圍

年度攝影師-冠軍將獲得1500美元現金,以及獎牌、展覽、出版月刊、證書等獎勵。

年度攝影師-亞軍將獲得750美元現金,以及獎牌、展覽、出版月刊、證書等獎勵。

年度攝影師-季軍將獲得500美元現金,以及獎牌、展覽、出版月刊、證書等獎勵。

各組別冠亞季軍將獲得獎牌、展覽、出版月刊、證書等獎勵。

各組別優秀獎將獲得展覽、出版月刊、證書等獎勵。

各組別提名者將獲得展覽和證書獎勵。

官網
http://www.colorawards.com/

歷屆得獎作品
http://www.colorawards.com/gallery/index.php?gaid=17

作者簡介︰
唐家驤 ja-shang tang (左撇子)
如果無法擺脫憂愁、那就用攝影來跟另外一個自己對話、或許情緒也能夠平靜一些。

2015國際色彩獎-FASHION/金獎 1st Place
2015-國際色彩獎- SILHOUETTE/佳作 Honorable Mention
2015-國際色彩獎- 三項提名入圍 nominees
2015英國倫敦國際創意大賽-攝影類/入圍最終決賽-優勝FINALIST
2015法國巴黎PX3國際攝影比賽-Advertising/Beauty-銅獎
2015法國巴黎PX3國際攝影比賽-六項佳作Honorable Mention
2015美國IPA國際攝影 -三項佳作Honorable Mention
2015台灣Flickr最佳10大相片

facebook
www.facebook.com/tang1975
web
www.left-handed.idv.tw/
flickr
https://www.flickr.com/photos/tang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