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與夏娃

上圖這種「亞當與夏娃」會不會令你覺得很違和?來自美國 N3K Photo Studios 的攝影師 James C. Lewis,厭倦了聖經 / 基督教的白人化,正如我們看見各種古典壁畫或是人物示意圖,基本上都是由白人組成,甚至基督教也被視為白人的宗教。但事實上,在聖經裏的主要人物,其實都是來自中東甚至非洲 (如埃及),所以攝影師拍攝一輯名為「Icons Of The Bible」的作品,希望展示截然不同的角度與感覺。

攝影師找來超過 80 個模特兒,分別來自亞洲、美洲黑人與原居民、非洲、中東或西印度等地,嘗試帶來新的影像,改變無知及打開對話,也喻意其宗教是世界性的。話說回來,近年基督教發展最快速的地區正是非洲,部份增長率遠超發達國家。「白人宗教」這種概念,在攝影師的影像下會否讓你有不同的詮釋?

說起來,有科學家說人類的祖先就來自非洲,上圖的亞當與夏娃,在某意義來說也有一定準確性呢……

該隱與亞伯

挪亞與方舟

「信心之父」亞伯拉罕

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

以撒的妻子利百加

以撒的大兒子以掃

以撒的小兒子雅各

雅各的兒子約瑟

摩西

埃及法老王

妓女喇合

先知以利亞

先知撒母耳

大衛王

巨人歌利亞

智慧之王所羅門

以斯帖王后

耶穌的父母︰約瑟與馬利亞

東方三博士

天使加百列

施洗約翰

門徒彼得

耶穌

拍攝花絮︰

延伸閱讀︰

攝影師以「黑藝伎」現代藝術顛覆傳統文化

如果荷里活經典電影,是由非洲拍的話

via Bella Naija via Huffington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