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01

來自新加坡的 Jaclyn Ying,早前上載了一批婚攝照片,可說引起轟動,在 Facebook 上分享次數超過 10,000 次,多個國內外媒體紛紛報導,為甚麼?因為照片實在太難看,失焦、手震、捕捉時間奇怪,看來似是攝影師作弄新人,把他們的大日子給毁掉的樣子。

據當事人所述,她是購買了當地一間婚紗店的「包到完」(一站式) 結婚配套服務,包括了婚禮當天的攝影,怎料結果卻是一堆很差的照片,於是她決定放上社交平台,還說如果想知道是哪一間黑店,可以私訊聯絡告知。

大家可以看部份照片如下︰

wedding04

wedding02

不過,根據馬來西亞東方網的報導,有關婚紗店名為 Feline Wedding,負責人表示有關服務是交給一位有 20 多年經驗的攝影師,而且全部共 900 多張照片裏,是新娘故意挑其中 20 張左右放上網,但好的照片根本有很多。

另外,本來套餐並不包括 Pre-wedding,但新人卻要求攝影師在植物園拍攝,只是攝影師已經很大方的配合了。再者,原來新人上星期六已經來要求退款,不過 10 小時收費 350 新加坡元 (即約 HKD 2000) 的外包攝影師費用無法退還,如果真的堅持退錢,他們就唯有法庭見。

wedding03

wedding06

wedding07

wedding05

至於攝影師本人,則放了一些照片在 FB 反擊,表示他有好的作品,但遭「斷章取義」了。

wedding08

有網民找到這報章報導︰

wedding

So, what do you do when you finally receive your actual wedding day photos and find yourself sorely disappointed in…

Posted by Jaclyn Ying on Sunday, April 10, 2016

另外,有讀者提供,相信是攝影師本人的道歉聲明︰

First & foremost, I would like to apologise to this couple for the 20+ bad actual day wedding photos that they have…

Posted by Chung Siew Goh on Tuesday, April 12, 2016

所以,大家是相信新娘,真的不幸遇上劣質攝影師,抑或相信店主,他們是慘遭誣告?也有不少人表示,看完兩邊說法,認為攝影師真的要好好保護自己,不夠完美的照片千萬別流出,否則真是啞子吃黃連。

來源︰「包到完」结婚配套 摄影师水准令人瞠目结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