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老人!?不,其實這位老婆婆名叫「西本喜美子」(kimiko_san),最近在日本網路可說頗受注目,因為日本收費電子雜誌「ROADSIDERS’ weekly」將會介紹她,而有關她的一系列「自拍人像」實在太可愛、太有創意了,大家不禁想︰她真的是 87 歲嗎!?

西本喜美子來自熊本,在其網站自我介紹提及,72 歲才第一次接觸相機,74 歲才接觸 Mac,當人人都退休時,她就開展了一個全新的旅程 (但屈指一算,至今她的攝齡已有 15 年,比起不少年輕人都要長喔),並且表示在攝影的過程裏人生得到 100 倍的快樂。

大家可看部份作品在這裏,真的超好玩。(看起來太危險了吧老婆婆!?)

你孫子知道你那麼帥嗎?

老婆婆接觸相機的原因,正是她的丈夫,第一部是 Nikon F100,後來換了較輕巧的 Nikon F80,之後就是 Nikon D80 及 D300,反而她丈夫換成 Olympus E3,現在就不知道了,因為網站都有幾年未有更新。

不過從老婆婆分享的家居照片裏看到,她是認真地拍攝的!

主要是靜物攝影及數碼藝術,也有很不錯的美感 (甚至獲獎)。其實說她是「新星」或許都不太準確 (只是對網民來說很新),不單獲獎,婆婆好幾年前在日本已經辦過展覽了喔。

但她依然是一個超好玩的老婆婆。(至少照片裏是這樣的)

很期待雜誌會怎樣介紹她呢?話說有些老人家到了某個年紀,會忽然頑皮起來,變成「老頑童」,重新回到小孩子的童心,或許因為沒有了社會的壓力,人生至此,就放心玩樂到最後一刻吧。

延伸閱讀︰日本第一位女攝影記者笹本恒子,現在 101 歲仍在拍攝出書辦展覽

via Spot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