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2

大家都看過「鹹蛋超人」嗎?正式名字是ウルトラマン(Ultraman,或統稱 Ultraman Series)每代的超人都會有各自的變身畫面,有些是 CG 製作,也有一些是定格照片,那像上圖這種充滿氣勢的變身動作是怎樣拍攝的呢?

有日本網民(@KONFUNK)就在 Twitter 上張貼了一張「成品 vs 現實」的照片:

twitter1

啊。

側看的話是很有趣呢。

以上是於正在舉行的「ニコニコ超会議 2016」會場內所拍攝的照片,其實是利用了強遠近法拍攝,所以模型的比例也要適當調整。不過我想粉絲對這個姿勢一點都不陌生,因為之前已經有推出過利用強遠近法拍攝的變身動作模型(可搜尋変身パースモデル)。

以下可以重溫一下各代超人的變身畫面:

有日本網友參觀「特撮博物館」時,更拍下這個實物展示 (全文連結)

sample

除比之外,日本還有人製作了超人的變身動作與拍攝解說,非常詳細,有興趣可以看看 (以下為部份截圖)。

intro

這是「空想科學讀本」的攝影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