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常見的橋段,就是三個孩子 (例如兩男一女) 是青梅竹馬,當長大以後,到底女孩要嫁給誰呢?怎樣才可以保持著長久的友情,同時又能讓愛情開花結果?事實上,三人同行,就算大家是好朋友,做「電燈膽」的感受總是很奇怪、很尷尬的,對不對?

不過 30 歲的單身 IT 人 Peter Alden,就有一個 Instagram 帳號 @imnotathirdwheel,正是拍下一系列他和兩位好友的合照,不過自己總是作為電燈膽的出現,是自嘲,或是一種處之泰然的幽默?他表示自己並非 Third Wheel (電燈膽),不過照片又確實很有趣。

下圖這個好 Hurt……

They shared an #icecream but I got my own! #bestfriends #tripod #friends #sharing #close #happytoallbesoclose #love

A photo posted by Trip Od (@imnotathirdwheel) on

那麼照片到底給你甚麼感受,是一種單身的苦,或是友情的甜,或許還是要看主觀的心呢,看著看著,也可以是眼泛淚光……有興趣看更多照片的話,可到其 IG 瀏覽︰@imnotathirdwheel

via Marie Claire

(感謝讀者 Derek Chun Nang Tse 提供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