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_Earth Day Run (2)
Nikon Hong Kong 踏入三十歲了!為了慶祝Nikon來到香港三十週年,Nikon 最近參與由國家地理頻道主辦嘅 Earth Day Run 10 公里賽事,為連串的慶祝活動揭開序幕。我們一同看一下活動當天的熱鬧情況!

 

Nikon_Earth Day Run (4)
Nikon 過往和《香港國家地理頻道》一直都有形形式式的合作,好像是支持《Nat Geo Awards 攝影大賽》等等。今年,Nat Geo首次在香港舉辦多國同步舉行的跑步比賽 Earth Day Run,而適逢今年又是Nikon Hong Kong 成立30週年,於是決定參與這次比賽來揭開連串慶祝活動的序幕。

除了全力支持和贊助是次比賽,Nikon還組成了一隊30人的隊伍參加比賽。團隊中除了Nikon公司員工及家屬,還包括NikonClub會員、專業攝影師、傳媒朋友等各界友好,我們的編輯也有參與其中!

 

Nikon_Earth Day Run (18)
Earth Day Run的主要目的是讓大眾認識世界地球日,那世界地球日究竟是什麼呢?

4 月22 日地球日,原來是由美國參議員 Gaylord Nelson 於1970年成立,現在已成為國際性的環保節日。於當時的美國, 工業行業對於濃煙及污泥排放所引申的法律後果或負面報導有恃無恐。公眾在沒有選擇下,均需接受空氣污染換來城市繁榮的代價。Gaylord Nelson 受到學生反戰運 動的啟發,意識到如果他能將這股力量投入到關注空氣污染及食水污染等大眾議題,便可將環保議題納入國家議程。於是在1970年4月22日,20萬美國人民 走上街頭、公園和禮堂旨在喚起人類愛護地球、促進資源開發與環境保護的協調發展,進而改善地球的整體環境。

 

Nikon_Earth Day Run (7)

Nikon_Earth Day Run (5)
活動當天,總共有約2000位選手參與其中,Nikon 三十週年隊隊員在教練 Anthony Wong的帶領下做好熱身準備。

 

Nikon_Earth Day Run (9)
Nikon_Earth Day Run (8)
各位嘉賓跑手準備就緒,預備起步。

 

Nikon_Earth Day Run (10)

Nikon_Earth Day Run (12)
主禮嘉賓手上的響號一響,比賽變正式開始了!這次比賽分10公里和3公里兩個組別,大家從科學園的選手村起步,沿著白石角海濱長廊公園完成整個賽道。

 

Nikon_Earth Day Run (14)
大會為親子及初接觸跑步人士而特設 Fun Run 3公里組別,讓大家都可以「為地球而跑」。看來小朋友的跑姿一點都不比專業運動員遜色!

 

Nikon_Earth Day Run (13)

Nikon_Earth Day Run (15)
Nikon_Earth Day Run (16)
Nikon_Earth Day Run (19)
最後,Nikon 三十週年隊隊員劉皓晞以44:01的佳績獲得了女子組個人十公里賽全場總冠軍!

 

Nikon_Earth Day Run (17)
Nikon Hong Kong的董事長 小林 慎也 和他的太太也完成了10公里組別的賽事!

 

Nikon_Earth Day Run (1)

Nikon_Earth Day Run (3)

Nikon_Earth Day Run (6)
Nikon也為參賽選手準備了攝影區,讓完成賽事的選手拍照留念!

 

 


最後,讓我們一起重溫比賽當日的熱鬧情況!不久將來,Nikon還會有一連串慶祝三十週年的活動,大家記得留意Nikon的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