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專學生攝影聯會」(JUPS) 舉辦的第二屆「全港大專學生攝影比賽」2016 已正式公佈結果,評審為本地攝影師伍振榮先生,比賽主題為 Second Chance,以下為各得獎作品︰

冠軍

參加者︰黃敦為
就讀院校︰香港中文大學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
照片簡介︰It’s now or never. They think that there might be no more second chance for Hong Kong people to fight back.

jups01

亞軍

參加者︰Yeung Tsz Yan
就讀院校︰香港中文大學 (Molecular and Biotechnology)
照片簡介︰The only second chance is at the present.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季軍

參加者︰陳玉婷
就讀院校︰香港理工大學 (Advertising Design)
照片簡介︰/第二次呼吸的機會/ 我努力把鼻子摀起來 不讓恐懼侵佔我的腦袋 好讓自己能生存多幾秒鐘 阻止不了温暖的二氧化碳與氧氣相擁 氣泡咕嚕咕嚕發出微弱的訊號 我用雙手抱著了那捲曲的身體 有一刻我以為我會就這樣死去 是你温熱的手心把我抓住了 讓我再次感受到活著 此刻再沒有分彼此

jups03

最受歡迎作品獎 (121 票)

參加者︰Lotus, Siu Chi Hong
就讀院校︰珠海學院 (財務金融學系)
照片簡介︰畢業的照片 有人說,畢業似是由暖暖的家逼進至殘酷的社會。 但我們學習的環境,就像密室一樣的困境,外面的生活就是光明。 穿起這畢業袍,是我們的第二機會,讓我們重生的伺機。

jups04

Canon 特別獎

參加者︰楊俊賢
就讀院校︰香港中文大學 (新聞與傳播)
照片簡介︰我想起了無用之犁牛、天地一沙鷗,均為中西文學的典故。 兩者懷著不同志向,在陽明山相遇,是惺惺相惜,還是不相往來? 縱天各一方,走不同的路,總會有第二次機會再遇。擦身而過以後,雙方不發一言,會心微笑。

jups05

優異獎

參加者︰Chan Shing Fung
就讀院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遊戲軟件開發高級文憑課程)
照片簡介︰人,陪隨著時間,必定會老。 人老了,相信看到年青人會回想起自己的青春。 有機會的話,每個人都想回到自己青春的時候。 做錯了或者失去了的東西能否再來一次嗎?

jups06

參加者︰梁睿谷
就讀院校︰香港浸會大學 (BSC CHI MED)
照片簡介︰「293,今早我還看到目標人物。」 「長官,那是意外,請讓我再執行任務。」 「即管給你第二次機會,不過明天在我眼前的一是他的屍體,一是你的。」

jups07

參加者︰蕭智康
就讀院校︰珠海學院 (財務金融學系)
照片簡介︰畢業的照片 有人說,畢業似是由暖暖的家逼進至殘酷的社會。 但我們學習的環境,就像密室一樣的困境,外面的生活就是光明。 穿起這畢業袍,是我們的第二機會,讓我們重生的伺機。

jups08

參加者︰葉鎮霖
就讀院校︰香港樹仁大學 (工商管理學系)
照片簡介︰追夢,從來都不是易事。有些人為了生計,向殘酷的現實低頭,放棄夢想。而他卻選擇拿起手中的小提琴,演奏著被賦予靈魂的樂曲,向著自己的音樂夢進發。 若給予已放棄夢想的你多一次機會,你仍會選擇放棄嗎?

jups09

參加者︰張愷鑫
就讀院校︰香港中文大學 (歷史)
照片簡介︰老喇嘛說:「之所以感到生命沉重,是因為你們是活今生的。而我們藏族人,是活來世的。」 他微微一笑,由光明步入黑暗,從生命坦然走向死亡。 如果我們也相信有來世,相信生命有第二次機會,生活會否完全不同呢?

jups10

部份入圍作品︰

參加者︰袁皓晞
jups11

參加者︰Wong Ka Ki
jups12

參加者︰潘永賢
jups13

參加者︰Terry Wong
Reading Light

參加者︰Michelle, Chow Yuk Ying
jups15

參加者︰Zero Lai
jups16

jups_poster3

更多入圍作品,可以按此到 JUPS 網站瀏覽。

logo香港大專學生攝影聯會

Joint University Photographic Society (JUPS)

網站︰http://jups.org.hk/

Facebook 頁︰https://www.facebook.com/jup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