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WEM 舉辦的年度環境攝影獎(Environmental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已經公佈入圍名單,作品將在英國皇家地理學會展出,這個比賽希望能夠提供一個平台、展示關於環保議題的攝影作品,並讓全球的觀眾以不同的方式思考當代社會和環境問題,包括可持續發展,環境污染和人權等。

評審之一的 Dr. David Haley 指,參賽的作品一年比一年好,同樣他也很意外作品題材的多樣性,看著那些作品,認為它們揭示極端環境正在成為新的「正常的方式」。

作品名稱:Transhumance in Spain(西班牙)
攝影師:Susana Girón
作品簡介:游牧民族 Alarcon 一家正在進行徒步 124 英里的旅程。
CIWEM6

作品名稱:Seaweed Farming(馬來西亞)
攝影師:Eric Madeja
作品簡介:被過度捕撈的珊瑚礁
CIWEM5

作品名稱:Gravel Workmen of Chittagong(孟加拉)
攝影師:Faisal Azim
作品簡介:碎石工人透過玻璃窗看著外面,這是一個非常不健康的工作環境,但仍然有數百人在這裡工作維持生計。
CIWEM4

作品名稱:Behind the Taj Mahal(印度)
攝影師:Mustafa AbdulHadi
作品簡介:嚴重污染泰姬陵的亞穆納河,一名男子正在尋找有沒有貴重物件
CIWEM1

作品名稱:Life in Boiler(印度)
攝影師:Sudipta Dutta Chowdhury
作品簡介:工人正在清理煮完皮革的鍋爐,爐中不斷冒出濃煙,讓空氣變得很差。
CIWEM3

作品名稱:The Plateau(西藏)
攝影師:Luc Forsyth
作品簡介:西藏的寺院僧侶正在打籃球
CIWEM9

作品名稱:Floods in West Yorkshire(英國)
攝影師:Steve Morgan
作品簡介:2015 年 12 月的 Boxing Day,一個小鎮被洪水淹沒。
CIWEM10

作品名稱:Geothermal Energy(冰島)
攝影師:Larry Louie
作品簡介:在冰島超過90%的家庭是由地熱能加熱並通過水電供電,但這樣卻會迅速融化冰川。
CIWEM7

作品名稱:Hydroponics at RHS Chelsea Flower Show(英國)
攝影師:Guy Bell
作品簡介:未來的食物?正在培育太空植物。
Hydroponics at RHS Chelsea Flower Show, Chelsea Hospital, London UK, 18 May 2015.

作品名稱:Solar Portraits(印度)
攝影師:Ruben Salgado Escudero
作品簡介:採用錐形籃和太陽能燈 (solar light) 捕魚的村民。
CIWEM8

關於比賽和展覽詳情,可以看以下:Atkins CIWEM Environmental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Exhibition

比賽網站:https://epoty.artopps.co.uk/

via amateurphotograp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