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北卡萊羅納州的一對準新人 Melinda Kunze 與 Josh Blitchington,他們邀請了 Anchor & Veil Photography 的攝影師替他們拍攝訂婚照,不過沒有刻意前往壯麗山河,也沒有搞出飛天下海的新構思,而是在兩人的愛巢中拍攝,作品並不簡陋,卻是充滿了一份親切、溫馨、愛意綿綿、細水長流的感情,作品在網路近日相當受歡迎,或許是大家對於近年過度豪華的婚攝,有種反樸歸真的渴求了?

在這輯作品裏,也不只是兩位男女主角,也包括了他們的愛犬 Thudbutt 及 Tink (下圖),而且正因為牠們是一家人,在家裏拍攝反而更投入更輕鬆。而且這對新人表示,他們這個家有很多愛情與快樂的回憶,在 10 年之後,當他們遷居到其他地方,依然會喜歡再看這些照片,並勾起大家的甜蜜回憶。

在這個拍攝過程裏,每一個人都感覺很舒服很輕鬆,可以赤腳四處走,可以喝一點酒,可以做回自己。當然他們有稍為執屋 (笑),但基本上就如平常的生活,平常的衣著,這些是他們真實的愛情生活,而事實上,他們的求婚也是在這間屋裏進行的,根本就是滿滿的記憶嘛。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外國屋比較大,還是有可能拍到,但香港又怎樣呢?其實現在也有一些攝影師,會專門上別人的家中拍攝家庭照,就是喜歡客人在自己的家中最放鬆、最有回憶,但是當然也更考攝影師的功力了。大家可看部份作品如下︰

他們的家還有外景可拍呢……不過香港也有外景啊其實。

到底你會拍攝怎樣的婚攝?是遠渡重洋追逐浪漫的法國與冰島,抑或溫馨的自家地方,最重要是風景,還是你們的回憶?

想欣賞全輯作品,可按以下連結瀏覽。

Source: Cozy Home Engagement Session | Raleigh Nc | Melinda + Josh via Huffington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