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aphers

「人人都是攝影師」「人人都有相機」是大家都聽到悶的說法,但又可以怎樣做?來自 The Art of Photography 的 Ted Forbes 分享了一段影片,引起不少迴響,其標題是「Nobody Cares About Your Photography」,他認為有一個很殘酷的事實,就是今天這個世界,人們根本不在乎你的攝影,對你的照片並無興趣,甚至已經不再需要更多攝影師,已經有太多,已經飽和過度,你認同嗎?

那麼到底要怎樣做呢?熱愛攝影的你,除了將攝影當作娛樂自己之外,還應該拍攝甚麼?Ted Forbes 在其 7 分半鐘的影片裏講解了他的答案︰

他說明︰「The world’s survival is completely dependent on work that matters.」

即是甚麼意思?在我理解來說,就是你的作品要對於這個世界有意義,要讓人們不得不介意你的作品,要讓人們因為你的影像想法更多。在影片裏他提及了一句話「No more easy shots」,即是這個世界已經有太多影像,太多作品,你也必須使自己的作品多走一步,多思考一步,隨便按個快門,就算漂亮,其實也沒有人 care。

最後他還用了 Steve Jobs 做例子,他說當年他開發及推廣電腦時,人們根本不覺得自己有需要,也會覺得電腦太貴,到底誰會買?Steve Jobs 表示你不能依賴人們「自己發現自己想要甚麼」,而是向他們展示出他們想要甚麼。這個是有點啟發的,當你追逐受大眾歡迎的影像,想要得到掌聲,那大概是徒勞無功的,而你應該做的是,不斷去發掘出真正可以影響世界的作品。

不過這不是一兩天、一兩星期、甚至一兩年可完成的目標,在此之前,你會放棄嗎?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