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ing

這個或許與攝影沒有太直接關係,但由於今日很多攝影師都開了專頁,又喜歡把作品上載到 FB 與人分享,那麼他們再次修改運算模式,也就與大家很有關係了。

根據 Facebook 的消息公告,他們將會更傾向於顯示用戶的朋友與家人更新,強調內容必須於用戶有意義,又或是有足夠的娛樂性。而各 Facebook 專頁的接觸數字會隨之受影響 (下降),直接接觸數字尤甚,但如果專頁分享的內容經讀者再分享後,獲得其朋友與家人進一步互動討論,則還可以保持能見度。換句話說,沒辦法引起廣泛話題的內容與影像,就會更加消聲匿跡。

所以如果你是攝影師的話,用自己真身 Add 更多好友,擴大你的朋友圈,或將可在未來的改變下較受注目;但如果你在使用專頁,則更要注重內容能否引起話題,但如果這個改變,只是讓更多網媒和內容農場「製造」聳動的新聞和標題,那顯然就更不健康了。與此同時,似乎也再進一步打擊藝術向的攝影創作,版面上更多是大眾化的話題與影像,真的好嗎?

而另一方面,自己作為用戶的角度去看,籂選朋友及慎選媒體來追隨,也是很重要呢。

想瀏覽更詳細公告,可看以下連結︰Building a Better News Feed for YouWill This Impact My Page?

延伸閱讀︰

[FB 年代]你攝影不求討好大眾,但不廣受歡迎的話連知音人都會消失

Instagram 正式開始籂選你的內容,如 Facebook 一樣

via Fsto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