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ena1

由攝影師 Pieter Hugo 於尼日利亞拉各斯(Lagos)拍攝的「The Hyena & Other Men」,一些「街頭惡霸」與他們的鬣狗。

攝影師指,他是在看到下圖這張報章上的照片後被吸引,有人指他們是毒販、保鏢之類的,Pieter Hugo 很希望了解他們的故事,透過一些記者朋友的幫助下和這一班人見了面。

攝影師最初看見的照片:
hyena6

到達他們居住的地方後,發現除了男士們還有一個小女孩、三隻鬣狗、四集猴子和幾條蟒蛇,原來他們是一群以動物表演為生的人、同時出售藥材。Pieter Hugo 跟著他們生活了一星期,但意外發現自己對他們的表演一點興趣也沒有,反而對於人和動物、城市和野外的關係感到很有興趣。他們有時對動物們溫柔情深、有時又是殘酷的,因此為他們拍了和鬣狗一起的人像照片。

大家可以看看部份照片:

hyena10

hyena11

hyena7

hyena9

hyena5

hyena3

Nigerian man with hyena on a leash

hyena2

hyena4

在照片公開後,許多動物保護組織聯繫攝影師希望介入,但是,尼日利亞政府是許可這群人飼養鬣狗的。當攝影師問尼日利亞人怎麼看他們對待動物的方式時,他們的回答總是涉及到經濟和生存的問題,而不像歐洲人那樣總是提到「虐待」、「動物的福利」。

從不同地方的人的反應,可以看出就是「國情不同」,攝影師指這個問題也正中要害。也許我們可以問,為什麼這些表演者需要捕捉野生動物謀生?或者為什麼他們於經濟上會被邊緣化?尼日利亞明明是世界第六大石油出口國,人民生活卻處於混亂狀態,這也是讓人應該反思的部份。

攝影師網站:http://www.pieterhugo.com/

via twistedsi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