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筆者一直以來對鯉魚門的感覺,就只有呃錢貴海鮮以及破爛小漁村。但拿着相機再遊鯉魚門,卻又能看出這小漁村的另一番味道……

鯉魚門位於觀塘區東南面,已有超過150年的歷史,過去為一條魚村。現時鯉魚門最馳名的要算是海鮮美食,在這個小小地方有著數十家海鮮酒家,每天都可以看到大批日本遊客慕名而來。

鯉魚門的賣點對不少攝影發燒友來說,是很濃厚的Hoilday Mood。三家村的時間好像永遠都停留在星期六下午,到處到是懶洋洋的釣客,在家門口納涼的伯伯。

鯉魚門燈塔和天后廟是鯉魚門的兩大特色,沿路可眺望維多利亞海港,海防博物館和對岸的杏花村。天后廟建於清乾隆十八年(公元1753年),為鄭成功部下鄭建的後裔鄭連昌所建。許多善男信女至今依然虔誠供奉,香火鼎盛。

路過一間算命館,各位有人在這算過命看過掌的,不彷分享一下這裡的算名準不準。

不少人都以後來到天后廟便走到盡頭。但其實天后廟後還有一條路一直通到後面的石礦場,石礦場現已荒廢,該處已是一塊可以望海的草地。

在周末,不少攝影發燒友都會來到這裡拍照取景。這裡可說是香港其中一個進行逆光人像攝影的好地點。

按下頁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