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_camera

曾經大受歡迎、獲不少用家稱為「女友」的無反相機 GF 系列,及另一個曾以輕巧見稱的 GM 系列,或許會迎來終結,根據法國網站 Lesnumeriques 的消息,Panasonic 打算專注於另外的 G、GX 及 GH 系列,尤其是希望讓產品的目標客戶策略更清晰。

簡單來說,就是根據型號數字來分辨對象群,單位數就是專業級,兩位數就是中高階,而三位數就是業餘級,四位數則是初學者,邏輯上與 Canon DSLR 的分配相似。

下圖是過往多年來 Panasonic 的出機時間及相對應客戶群︰

history

下圖相信就是未來的分類方式︰

new

部份用家得悉此消息後,覺得相當可惜,畢竟想當年的「女友」確實給了他們美好的回憶云云,雖然近兩年的 GF 相機聲勢給其他無反相機比下去,唯有希望重整產品線之後,Panasonic 會有更出色表現吧。

有關消息待官方進一步確認,但如果你想賣掉手上的 GF / GM,也不妨先等一等呢。

Source Lesnumeriques via 43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