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來自 OZZO Photography 的作品,以航拍機配上 Sony A7sII 拍攝北極光,重點當然是其低光拍攝能力,不像其他 Timelapse 作品,這是一般的影片拍攝,所以雜訊及曝光表現更受注目,畢竟不能像 Timelapse 般逐張慢快門照片串連了。影片可瀏覽如下︰

影片是攝於冰島的雷克雅內斯半島,而由於極光並不是停在一個位置任你拍,所以使用航拍機追拍時,就更要留意時間及機會。另外攝影師用上了 Sigma 20mm f/1.4 鏡頭,航拍機則是 DJI Matrice 600。設定方面則是快門為 1/25 秒、ISO 25,600、全開光圈並有 3/4 月亮做照明。

drone

往後他們還會有更多極光的影片,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到其網站留意︰http://ozzophotography.com/

延伸閱讀︰

攝錄 vs Timelapse 拍攝極光,誰真誰假?

Sony A7S 以 ISO25600 直接攝錄極光而毋須去雜訊!?

via PetaPixel via ISO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