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ford01

前史丹福大學教授、兼數碼影像先驅者 Marc Levoy,目前是 Google Research 工程師,他把自己在史丹福的一系列共 18 節的課堂,全部放上網路,讓公眾免費上堂。這些內容曾於大學及 Google 裏進行授課,而課程內容當然是關於數碼攝影,由入門到專門都有,只是不需要有任何預先的知識,新手都可以學習。不過由於是全英語,所以這對我們來說仍是有一定的門檻,但作為大學課程這大概沒甚麼問題吧。

至於教學方式,除了最基本的一系列課堂影片外,網站裏還會有一些互動工具,讓同學透過實際嘗試,去了解相機的操作、光學的原理、甚至自動對焦原理、色彩理論等都有更具體的理解,就算去玩玩都覺得有趣。

app

另外也會有一系列「功課」,沒錯,真的是功課,讓同學自己實踐,而非紙上談攝影。

standford03

影片方面,當然網站上全部都有,不過目前非常受歡迎,所以你可以考慮去他的 Youtube 頻道看

有興趣學習更多的話,不妨前往教授的網站吧︰https://sites.google.com/site/marclevoylectures/

via 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