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eron Connolly1

今次介紹的是攝影師 Kieron Connolly 的新書「Abandoned Places」,拍攝紀錄超過 100 個曾經繁榮,又被人類遺棄遺忘的地方,從被自然埋起來的建築,到火車墓地,各式各樣的照片也有。以下有部份作品,均有簡介,大家可以看看:

華沙圓形建築,沃拉煤氣廠
開業於1888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摧毀,然後重建。當年煤氣廠的一部分,變成了博物館,但其他建築例如圓形大廳,仍殘破不堪。
Kieron Connolly9

紐約市,市政府站車站
1904 年設計的市政府車站,於 1945 年中止服務。
Kieron Connolly8

法國中部,Oradour-sur-Glane
1944 年 6 月 10 日,村上的 642 名居民,包括婦女和兒童被納粹屠殺。戰爭結束後,總統下令村裡要保持原樣紀念大屠殺。
Kieron Connolly2

倫敦,Clapham North 防空洞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防空洞於地鐵隧道的下方建造,每個可以容納 8000 人,有上下舖的床、食堂、廁所和醫療站。
Kieron Connolly12

丹麥,Rubjerg Knude 燈塔
該燈塔建於 1900 年,當時它處於懸崖頂部,但隨著海岸被砂侵蝕,1968 已經停止使用。
Kieron Connolly10

日本八丈島,八丈皇家酒店
1963 開業,並在 2003 年關閉的酒店。
Kieron Connolly11

蒙塞拉特島,Plymouth 法院大樓
1995 年 7 月,蘇弗里埃爾火山爆發,蒙塞拉特幾乎被埋在火山灰下,島上超過一半地方無法繼續居住。
Kieron Connolly6

加州,Bodie
加州淘金熱潮剛起步,Bodie 於 1859年發現有黃金,從採礦地發展到新興城市,並在 1880 年開始衰落,礦井在 1913 年關閉,鐵路也在四年後停止服務。在 1940 年,人口只剩下 40 人。
Kieron Connolly5

美國麻省,Orpheum Theatre
Kieron Connolly3

玻利維亞,烏尤尼列車之墓
烏尤尼採礦業在 1940 年代崩潰後,鐵路化作一片廢墟,這些交通工具經長年累月侵蝕,目前已成為著名景點之一。
Kieron Connolly4

西班牙坎夫蘭克車站
始建於 1928 年,來往法國和西班牙的交通,但 1970 年時國際運輸因法國那方一座鐵路橋倒塌而終止服務。
Kieron Connolly7

如果對這些分佈全球的廢墟感興趣,也不妨找來看看︰Abandoned Places

via theguar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