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in Evans6

Apple 新出的 iPhone 7 聲稱有「IP67」防水防塵,即完全防塵及可浸泡在一米淡水中約 30 分鐘,不會造成裝置損壞,甚至已經有攝影師聲稱,會使用 iPhone 7 來進行水底攝影創作云云,但事實上如何呢?國外 Youtuber Austin Evans 早前進行了實測,並上載為影片「Is the iPhone 7 vs iPhone 7 Plus Worth It?」,由 2:50 左右開始,就是防水測試,以下簡單概述:

Austin Evans2

他把手機放到清水中 30 分鐘,手機仍可開機。而到第二天,就發現「home」鍵出現問題:

Austin Evans3

至於拍照呢?大家可以看看……

Austin Evans5

Austin Evans4

前置與後置兩個鏡頭都充滿了水氣。

Austin Evans1

Austin Evans 表示對結果很失望,但也補充,他自己看過很多網上的防水測試,有人甚至把 iPhone 7 放在水中數小時都沒有事,所以自己的可能是個別例子,但也提醒大家,所謂的防水都只是意外的時候多個保障,如果不是做測試的話,還是建議不要把 iPhone 7 或 iPhone 7 Plus 丟到水裡去。

所以如果打算用 iPhone 7 拍水底攝影,可能先要知道你手頭上的手機,是不是完美防水的一部了。

想看全影片的話,可按此瀏覽 Youtube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