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_lesbian01

「從此王子與公主就快樂地生活在一起」是童話故事的結語,尤其是迪士尼式公主動畫的常見結局,有些情侶更會以這些情節作為婚攝主題。而在同性婚姻已逐漸得到廣泛接受下,這一輯「公主與公主」的同性婚攝,主角為 Yalonda 與 Kayla Solseng,扮演了 Cinderella 與 Belle,攝於今年 6 月,由 Taylor Snyder Art & Photography 拍攝,則引起了不少迴響。

既不是王子與公主,更不是美女與野獸,當家傳戶曉的戀愛故事換成同性婚姻,你所看到的是純粹愛情,抑或受到冒犯,那取決於是個人觀念。而另一方面,也促使不少人去思考,到底傳統的童話故事,如何塑造了我們的愛情觀與家庭觀,甚至何謂「美滿結局」的既定答案,在所謂傳統的一男一女婚姻下,還有多少個形態,包括畢生單身、同性婚姻、無定關係等是遭到否定?

有關照片在 LGBT 主題的粉絲頁上相當受歡迎,而當事人之一 Yalonda 就表示,雖然美國已經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超過一年,但是在各種兒童動畫中,仍然鮮見同性戀角色,而小孩子總是希望從各種角色中找到自己成長的模範,找不到的話就會感到很孤獨,而這些照片就是希望讓不同家庭與小孩子看到,並宣傳「忠於你自己」的信念。(話說回來,其實 Cinderella 與 Belle 應該都不算公主,而是王子妃吧?)

大家還可看部份作品如下,後製方面頗為重手,我猜未必人人喜歡了。

disney_lesbian02

disney_lesbian_02

disney_lesbian04

disney_lesbian11

disney_lesbian06

disney_lesbian08

disney_lesbian_01

disney_lesbian10

disney_lesbian05

disney_lesbian09

disney_lesbian13

disney_lesbian07

disney_lesbian03

disney_lesbian12

在 9 月初的時候,她們更正式結婚︰

disney_lesbian_03

在 FB 上相當受注目︰

via Huffington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