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向被視為攝影聖地之一,而來自當地城市 Queenstown 的攝影師組合 Jake and Jo (South of Home Photography),就在過去的冬天拍攝一系列紐西蘭最美麗夜空的作品,包括有「南極光」、黃道光、銀河等等,配襯紐西蘭本身的極美風景,作品引起相當關注。

據國外網站 DIY Photography 與他們的訪談,其實二人只是在去年初才開始接觸攝影,但馬上就熱愛拍攝,而最令他們著迷的,就是天文攝影。他們對於天文攝影的熱愛,甚至驅使他們為了避開光污染,就特地在三月從澳洲搬到紐西蘭居住。

攝影師表示,拍攝最重要的部份,往往是周詳的計劃,因為不同的日子,月亮的圓缺、銀河的位置及天氣的狀況都會有所不同,他們提及自己會用到手機 App「PhotoPills」來判斷拍攝位置,以獲得最佳構圖。器材方面使用了 Nikon D810、Sigma 35mm f/1.4 Art 及 Samyang 14mm f/2.8,另外會用 IPano panoramic head 減少接合照片的錯誤等。

部份作品可欣賞如下︰

除了銀河作品外,也有其他的風景照片︰

在他們的 Facebook 頁,還可看到一些 360 照片等,有興趣的話,可前往欣賞更多︰https://www.facebook.com/SouthofHome/

延伸閱讀︰

[讀者投稿]銀河「弓」略 – 全景銀河製作小分享

看俄羅斯攝影師 Daniel Kordan 拍攝玻利維亞「天空之鏡」的銀河倒影

via DI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