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s02

每年的 9 月 22 日,墨西哥都有名為「Los Panzudos Mercedarios」的遊行,Panzudos 大概就是腹部的意思,這是當地一個尊崇聖母的傳統節日,參加者會把自己打扮成神秘的怪物走到街上,這服裝是 (宗教上) 罪的象徵,當人們穿起這服裝和聖母同行,罪就能夠得到赦免。

攝影師 Diego Moreno 本身就是在天主教家庭長大,因此這個節日正是其童年回憶,小時候他會和參加者一起在街上遊行起舞,到長大後他的親友會自製出其版本的怪物 (服裝和面具),而對攝影師來說,這些並不是恐怖的事物,卻是「美麗的怪物」。它們不單成為攝影師與已過世卻非常親近的姨姨一種連繫,也在反映著在現實中無法看到的真實,讓人面對自己的罪,道出人類所避諱的事情。

也因此攝影師拍下一系列照片作紀錄,看看不同人、不同家庭的不同怪物。你看得出背後所代表的是怎樣的「罪」嗎?大家可以看看以下照片:

monsters05

monsters04

monsters01

monsters03

GuardiansOfmemory_10a

GuardiansOfmemory_05

GuardiansOfmemory_16

GuardiansOfmemory_13

GuardiansOfmemory_06

GuardiansOfmemory_11

網上也可找到一些影片 (不是這位攝影師作品)︰

感覺上有點像墨西哥版本的萬聖節,不過意義就相當不同了。大家可欣賞更多作品︰攝影師 Instagram @Diiegotv

via Feature 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