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lcamelcamel6

近日由於美國 Black Friday (感恩節),Amazon 網站上不少商品早前都已經大減價,很多人會趁這機會買東西,有些人更有可能買攝影器材。但商家很多時所謂「特價」,可能只是把原價提高再打折,營造出一種很便宜的錯覺。高登討論區巴打森山大盜分享了Camelcamelcamel」 這個網站,大家只要複製商品網址貼上去、即可查看商品的價格走勢,對於想在網站購買攝影器材各其他商品的用家,也是個不錯的參考。

首先前往網站:http://jp.camelcamelcamel.com/

於頂欄輸入商品網址,要注意的是,如果商品太新,是無法製作統計圖的。

camelcamelcamel1

 

這次分別測試了日本和美國 Amazon 的相機:

camelcamelcamel2

下面的圖表會顯示出最低和最高價格:

camelcamelcamel3

也可以只看近三個月內的價格走勢,或者同時看街價及二手價(藍紅色線)

camel

美國 Amazon 方面同樣可以測試:

camelcamelcamel5

正常來說,相機售價總是會一直下降,如果大家買東西時發現所謂的「原價」比之前的定價還要高,那就要注意一下了。

camelcamelcamel4

有興趣的話,大家都可以查查看,網站位置︰http://jp.camelcamelcamel.com/

資訊來源︰高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