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秋季,又是戶外活動的好時節。現在行山運動多了一項特別環節,就是帶著航拍機上山,拍攝沿途美景,與朋友分享。航拍技術漸趨成熟而普及,不少新手開始對這種玩意產生好奇,究竟香港哪裡是航拍熱點?飛行時有什麼需要注意?航拍達人Lock Sir 將為各讀者推介各航拍景點及需注意事項及於免費工作坊中分享更多航拍資訊。

1. 新手最愛 – 沙田富山
apvpic6

即下城門水塘,又稱為富山水壩位。這裡是熱門的遙控機放飛地點,即使是平日也是人頭湧湧
Sir 指: 「富山一帶非常適合航拍新手來玩,因為這裏有一大片草地,航拍新手可在此盡情『炒機』,都不會對航拍機造成嚴重損壞。」但要留意這裡四周都是電纜,要盡量避免衝入兩邊電纜之中。大家要小心無人機飛得太近會受到干擾。

2. 青馬大橋 -南昌欽州西街

apvpic5a

不少航拍友都想拍攝青馬大橋的氣勢,直覺地會走到青衣一帶起機。但Lock Sir 指: 「青衣一帶並不適合放航拍機,如果想拍攝青馬大橋一帶,會推介南昌欽州街。」從欽州街批發市場附近海旁起飛,不但就能遠眺青馬大橋的風景,更可能看到ICC或IFC那邊風景,一舉兩得。但要留意海面船隻不時會發射訊號和廣播,影響航拍機的圖傳和接收,加上海邊風勢較大,建議在逆風方向飛會較為安全。

3. 遙望南丫島 – 數碼港

apvpic3

數碼港對出海傍有180度的無敵海景,亦有一大片空地可供飛放無人機,是值得推介的航拍景點。靚景方面, 數碼港不但可直望對面南丫島,甚至能夠飛到過南丫島。Lock Sir 指: 「但數碼港一帶比較空曠,風勢特別強勁。要飛過南丫島,除了要考慮電力問題,更要特別衡量風向才起飛。」

apvpic

香港還很多適合航拍的好地方,例如元朗大棠、西貢大坳門、金山郊野公園等等。為配合大氣候,DJI最近推出的Mavic Pro,以設計小巧,攜帶方便為賣點,方便了一眾喜歡效外拍攝的航拍人士。Mavic Pro 雖然細小,但在功能上卻能與體積較大的航拍機媲美。

apvpic4a

功能上,Mavic Pro 繼承了大部份 Phantom 4 的主要功能,將圖像傳輸距離增至 7 公里。另外與Phantom 4一樣擁有多項重點功能,包括障礙感知系統、TapFly 自主飛行、自動跟拍移動物體等,亦新增「手勢自拍」模式(Gesture Mode),用家可通過指定手勢完成空中自拍。

為令有興趣人士了解更多,甚至投入這新興行業中,Feva Works 將於12月舉辦「免費 – 航空攝影和錄像製作工作坊」,由航拍專家Lock Sir 分享更多有關航拍資訊以及後期剪片技巧。工作坊上更會試飛最新款航拍飛機,希望親眼目睹其風彩,切勿錯過報名時機。

apvpic2

免費 – 航空攝影和錄像製作工作坊

日期: 12月2日(五)
時間 :7:00pm – 10:00pm
地點 : 九龍塘生產力大樓
免費登記:http://www1.fevaworks.com/portal/site/course.asp?code=FREEPBAPV
查詢熱線: 3106 8211

(以上內容由 Fevaa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