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很多新手買入第一部 DSLR 的時候,都會連著一支 Kit 鏡頭 18-55mm f/3.5-5.6,要論質素及價格,當然比不上其他高階鏡頭,但不代表沒東西好玩!這段來自俄羅斯 Koldunov Brothers 的影片,就講解了如何強化活用你的 Kit 鏡,將它變成拍攝出更多特別作品的鏡頭︰

其實這幾個技巧,之前也曾講解過,如果你是新手的話,也不妨了解及看看示範︰

1. 使用 55mm 遠攝端拍攝主體,雖然由於焦距關係,每一張照片只能拍攝到主體小部份,但透過拍攝多照片,覆蓋全畫面後,卻可以得到背景非常模糊的效果,然後以 PS 將照片併合在一起,就會做到一個「前清後濛」的作品,感覺就如同拿中幅機,拍攝到散景與影像。

2. 把鏡頭倒轉就可以變微距鏡頭。

3. 把鏡頭取出來 (freelensing) 可以製造移軸鏡效果。

各位新手不妨試試,也是個有趣遊戲呢,雖然也會有人說,第一點用 PS 就好、其他也各自有代替品,而且部份相機及鏡頭未必適用,但玩鏡頭本身就是好玩嘛。

延伸閱讀︰不要小看你的 kit 鏡 18-55mm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