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近日一段非常受注目的影片「Evan」,主要內容是描述名為 Evan 的高中男生,正準備渡過暑假之前,於圖書館一段來自畫書檯的邂逅,到底在愛情路上才剛發芽的男生,會有怎樣的故事?影片上載數天至今已有超過 300 萬瀏覽次,當你完整看罷就會知道原因︰

看完影片有何感想?你在中途已經察覺到隱藏的訊息嗎?

這廣告影片是來自 Sandy Hook Promise 的訊息,他們並非美國黨派組織,而是來自同一間小學 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 的學生家人,他們的孩子,就是在四年前 2012年12月14日「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的受害者。

news2

據資料指出,有關事件為美國史上死亡人數第三多的校園槍擊案,當中 28 人死亡,其中 20 個是兒童,而兇徒就在殺人之後自殺身亡。據 Sandy Hook Promise 所述,有 80% 的校園槍擊肇事者及 70% 的自殺者,會在行動前向別人透露自己的計劃,但可惜的是,想干預時全部都已經太遲,換言之,及早發現行兇的跡象是非常重要。

不過在影片上載後,在各處引起不少爭議,例如人們認為廣告把「觀看槍械資訊」就刻板化為意圖槍擊犯罪,是不妥當的標籤,而美國槍械管制則依然為他們極度爭議的話題,到底槍械給予了人們自衛及反抗暴政的權力,還是增加了人們傷亡的機會,仍是難有共識。

延伸閱讀︰

「我的第一支步槍」拍攝美國小孩與他們的槍械

攝影師逐一探訪美國持槍家庭,問︰「為甚麼你要買槍?」

via Ad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