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著名雜誌 Sports Illustrated 首次使用智能手機拍攝封面,主角是綽號為「巨石」的著名摔角手及演員 Dwayne Johnson,照片由攝影師 Mike LeBrecht 所拍攝,而手機則是 Motorola Z 配上之前介紹過的配件 Hasselblad True Zoom,大概是一個合作的廣告企劃?但無論如何,作品也是引起不少關注了。

大家可先看拍攝 BTS 如下︰

攝影師表示,最大的困難相信就是如何架起相機拍攝,因為手機夾會把屏幕遮去一大部份,至於操作方面則沒有問題,看來設計上頗為適合攝影師使用。另外攝影師也提及與 DSLR 的比較並不公平,而手機更適合人們去學習及運用攝影知識。

phone

而攝影師也用了自己常用的 Canon 5Ds 拍了一些額外照片︰

想看更多照片,可到「Dwayne Johnson SI Cover Shoot Outtakes」瀏覽。

至於拍攝詳情,則按此到 Sports Illustrated 瀏覽全文

延伸閱讀︰Motorola + 哈蘇推出「Hasselblad True Zoom」,可拍 RAW 及 10 倍光學變焦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