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荷蘭的電影系學生 Anthony van der Meer 早前發佈了一段影片「Find my Phone」,引起了相當迴響,因為他把一個名為 Cerberus 的防盜軟件安裝進手機裏,其實這是一種間諜軟件,一旦安裝就難以刪去,而且可以遙距操控,記錄位置,甚至可以啟動相機拍攝犯人的照片,而此影片就紀錄了手機被偷之後,到底手機與賊人的遭遇如何。

聽起來有點怪,看來他是故意讓手機被偷?沒錯,Anthony 正是經歷了一次手機被偷之後,對他來說除了失去檔案或是個人資料落入別人手中之外,更有趣的問題例如「到底是誰偷了手機?」「手機最終結局是如何?」更令他在意,於是拍製了今次的實驗式影片。

大家可看如下︰

據他所說,荷蘭每星期就有至少 300 宗手機失竊案,似乎影片裏紀錄的東西每天都在發生。但換一個角度看,正如他在影片結尾所揭示,作為一個偷窺者,他已經與小偷建立了一個不可思議的關係,在最後對上眼的時候,感覺還真是有點詭異與嚇人……

雖然手機很昂貴,但似乎遺失 / 被偷的個案也不少,你有興趣做一次這種實驗,甚至去拍下犯人的生活嗎?

延伸閱讀︰

手機被偷後,相簿出現了令失主愛上的女子……

賓妹傳奇 Lost in Boracay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