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攝影日趨流行,每每抬起頭也不難尋找到它的蹤影,但仍有不少新手對於航空攝影充滿疑問。是否所有相機都可以進行航拍?航拍機能飛多遠?需要甚麼裝備?航拍在香港有沒有商機?

Big Head 創作總監暨FevaWorks航拍導師Lock Sir 表示: 「航拍現時在地產界很普遍,地產商愛用實景介紹新樓盤。我們每月平均都會幫地產商拍攝7至8個樓盤,已合作約一年。試過一個月內有近$100萬的營業額,其實只要遙控直升機沒有損毀,成本都不會太貴,每個工作都可有接近50%盈利。」

除地產商外,越來越多職業攝影師會利用航拍開拓商機。例如有婚禮攝影師利用航拍機在戶外高空拍攝Pre-wedding相片或video;在大型頒獎禮中,有攝影師以航拍機拍攝嘉賓進場情況;在運動比賽中,有傳媒會出動航拍機,以高空角度俯瞰拍攝賽事等。

航拍在商業用途的使用火速急升,Lock Sir 說:「在我的學生當中,有三分之二學習航拍是因應工作需要,如拍攝建築物外牆、新聞工作、政府機構、廣告製作等…」

FevaWorks 定期也會舉辦免費 – 航空攝影和錄像製作工作坊,由Lock Sir 為大家即場講解飛行知識、法例規管、操作技巧及後期剪接技巧等等。現埸設有航拍機展示區,讓你更了解航拍機的結構。機會難逢,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報名參加。

免費 – 航空攝影和錄像製作工作坊

日期: 2017年02月10日(五)/2017年03月24日(五)

時間 :7:00pm – 10:00pm

地點 : 九龍塘生產力大樓

免費登記:http://www1.fevaworks.com/portal/site/course.asp?code=FREEPBAPV

查詢熱線: 3106 8211

以上內容由 Fevaa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