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菲林巨人Kodak宣佈復產經典正片 Ektachrome,來自意大利,曾經是世界第4大菲林生產商的Ferrania亦宣佈即將重新推出經典135格式的黑白菲林P30。

即將推出的FERRANIA P30®ALPHA是一款ISO 80的黑白菲林,繼承自該公司 1960年左右推出的同名經典菲林。

Ferrania這樣形容 P30®ALPHA:「靠著電影菲林的血統,擁有超幼細的顆粒感及高銀鹽,在現今的世代傲立同儕。」(「With its cinema pedigree, ultrafine grain, and very high silver content, FERRANIA P30®ALPHA has no peers in the modern analog film market.」) 似乎把劍指向了在今天差不多壟斷了市場的黑白菲林巨人Ilford。

Announcing P30 from FILM Ferrania on Vimeo.

FERRANIA P30® ALPHA將會在2月中開始發售,當中Alpha的意思其實有點實驗性質,這菲林還存有一些缺憾,從這些早期的試拍demo裡你會看到刮痕,又或是飄忽的對比度,因為他們還在測試最理想的沖片過程。當然,Ferrania也會保証這些問題在發售前將會全盤解決,以下為最新的實拍照片:

Photo by Gianni Giovannini

Photo by Jessica Hibbard

Photo by Mat Marash

Photo by Zeb Andrews

Photo by Gianni Giovannini

Photo by Dave Bias

Photo by Philip Steblay

Ferrania會在官網裡繼續發放並更新有關這款菲林的發展,他們會上載更多的實拍照片,有興趣的讀者可留意及follow一下他們的官網:http://www.filmferrania.it/p30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