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 Conor Beary 的一輯照片,拍攝紀錄利比里亞(Republic of Liberia)的「Dancing Devils」傳統,他本人一直對全球的異教文化充滿興趣,而利比里亞扮演魔鬼的傳統非常特別,因此他就特意前往紀錄。

Dancing Devils 這個環節,人們會身穿自製的服飾來扮演魔鬼,但是這些魔鬼不代表邪惡之物,在利比里亞的文化中,魔鬼能透過懲罰某些人,來為社會帶來秩序,而這種儀式就以舞蹈代替,情況就有點像我們之前介紹過的墨西哥傳統節日的「Beautiful monsters」那樣。而對當地人而言,其實只是普通節人(和我們過新年應該差不多)不過由於基督教成為了主要的宗教信仰,因此敬拜魔鬼的習俗,就只能在社會上隱身。

大家可以看看他的作品:

這裡也有一些影片:

由於「魔鬼」這一詞對他人而言也代表不祥、異端,因此這兒也常常會被其他地方的人視為恐怖的地方,也會流出所謂的都市傳說。像攝影師之前就被警告過「會被惡魔吃掉」之類,但由於他認識兩位兩地人 Darlington 和 Solomon,在拍攝的過程中可算相當順利和愉快,而他本人也希望日後可以向世人推廣更多獨特的傳統文化。

攝影師網站:http://www.conorbeary.com/

via feature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