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由攝影師 Frank Krahmer 所拍攝的照片,在 Reddit 上受到熱議,由於照片太像一幅畫了,所以不少人在點開的時候都覺得很疑惑?作品拍攝於納米布諾克盧福國家公園(Namib-Naukluft National Park),是非洲國家納米比亞的一個國家公園,其中一部份是納米比亞沙漠,wiki 資料指,這是世上最古老的沙漠,乾旱和半乾旱的氣候已持續了最少 8 千萬年。如果查看 wiki 的頁面,可以看到其沙丘地形。

這張照片讓不少網民討論起拍攝手法,例如談到如何利用長焦鏡頭來壓縮背景、攝影師當時的拍攝狀態等等,其中一名網民 thevdude 還畫了一個簡單易明的插圖(這次就真是畫了)。

但因為還是很像畫,所以又有更多的解說,其實國家地理之前都有介紹過,這次有影片更加清楚:

這張是由國家地理攝影師 Frans Lanting 所拍攝的:

由於前景被陰影遮擋,所以形成偏藍色調和剪影,配上背後鮮明的暖色沙丘,對比下就像合成圖一樣(不過最主要是樹的形狀很卡通吧),只能說太自然果然是最神奇的。

via booooo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