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多人購入 360° 相機,而 Vimeo 終於都宣佈他們也能上傳 360 度的影片了。其實 Facebook 和 youtube 一早已經有這種功能,目前還已經支援更高解像度的影片,但 Vimeo 其實還是很多創作人和攝影師喜歡使用的平台。

這次更新最高可上傳 8K 影片,能從 Adobe Premiere Pro 和 Sony Vegas 等地方直接上傳,如果是 Vimeo 的 pro 會員的話還可以售賣自己的影片。

大家可先看看其中一段影片:

另一個例子如下:

Tattooing in 360 Degrees from Wasim Ahmad on Vimeo.

The Future of Music from Greg Barth on Vimeo.

上傳方法很簡單,他們已經新增一個欄位能勾選 360 度影片:

有什麼出錯的話能在後台修改,而不需要另外把影片重新處理:

官方公告:Vimeo 360: the new home for immersive storytel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