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使用閃燈佈光的過程中,大家可能都會遇到看見漂亮照片卻不知道怎樣拍的情況。瑞士頂級閃燈品牌Broncolor最近推出「How To」頁面,展示近百種商業攝影的佈光方法。對燈光運用有興趣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在這頁面,大家可以一覽不同的商業攝影作品,並選擇想要學習的照片。這些範例覆蓋的範疇非常廣泛,從影樓到實景拍攝、人像到產品攝影都可以一一找到。

 


然後,會有圖文解說燈光的擺位、選用不同燈具的原因及其他佈光的重點。

 


有些範例更會展示每一支閃燈單獨使用時的效果,對了解整個佈光很有幫助。

 


網頁的底部也列出了拍攝使用的器材,點擊後可以看到使用該器材拍攝的其他作品。

 


如果大家想更了解每一種燈具的拍攝效果,也可以先選擇燈具然後閱讀相關的示範。

 


閱讀文字太悶的話,這裡挑選了其中20個範例,並以影片的方式作詳細介紹

 


對燈光運用毫無概念的話也可以到Eye School頁面,學習基礎的用光概念。這對理解燈具的分類很有幫助。

 


通常這麼詳細的教學都只出現在收費的頻度或購買的書籍,現在可以免費學習確實非常難得!

有興趣的話可以按這裡前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