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華大致上說過︰男人對愛情的要求,就是「新鮮」,而女人呢,就是要求「同一個對象保持新鮮」,那麼這輯由日本藝術家 Photographer Hal 拍攝的作品,應該是最新鮮、最保鮮的愛情吧?作品名為「Flesh Love」,肉體之愛,是不是人與人之間最緊貼的愛情?


如同作者所言,很多情侶愛到一個程度,就會有種二人融為一體的渴求,希望大家完全結合,永不分離。這個意念在攝影師的鏡頭下變成很有趣的照片,這樣抽真空的包裝著,兩人之間完全緊貼,再沒有間隙。但這是不是最完美的愛情?


但或許你都會明白,肉體上的纏綿,從來都不保證愛情的真實交流,有些人很享受,有些人卻是同床異夢,期望以身體的緊貼,來追求真實的合一,也許如同緣木求魚。



讓我想起某些年輕人,企圖透過性行為,去維繫一段感情,但任你如何抽真空,如何保持肉體的新鮮,似乎都徒勞無功。



這是個很有趣的選材與表達,也帶來相當豐富的想像空間,你的理解是如何?

Flesh Love (via crackajack.de) (iPad 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