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遇上一個販賣毒品的人,他告訴你︰「你願意去認識更多癮君子嗎?」你的答案是甚麼?來自紐約的女攝影師 Jessica Dimmock,她的答案是「願意」,於是就進入了一所公寓的九樓,進入一群癮君子的生活長達三年,拍攝出《九樓》(The Ninth Floor) 此作品,照片寫實而深刻,並因而獲得了 Magnum’s Inge Morath Award。留心以下照片可能引起不安。


這所公寓本來由藝術家 Joe Smith 所租,後來他分租給一些年輕人,慢慢就變成了一所吸毒與頹廢的住所。



毒品是一個難以回頭的深淵,上了癮,很多人的人生從此就步向毁滅,一去不返。


攝影師追縱著這些癮君子,了解他們的生活,這種社會悲劇一面,透過攝影向大眾展示出來,甚至可以說,照片成為了癮君子與這個社會之間的橋樑。



毒品、暴力、性愛、犯罪,攝影師要拍下這些社會的陰暗面,絕對不容易。


其中一位年輕人 Rachel 懷了孕,她與 Dionn 開始思考到未來。


更多關於這輯作品的故事,可以看以下短片︰

Jessica Dimmock 在成為攝影師之前,是一位教師,後來竟獲得了大量國際獎項,不論是攝影或攝錄,有興趣了解更多她的作品,可瀏覽其網頁︰http://www.jessicadimmockphotograph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