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階段的映香港攝影比賽「貧富懸殊在香港」完滿結束,反應熱烈。一眾攝影師於香港的大街小巷,捕捉繁榮背後,大眾每天碰上郤又視而不見的貧困景象。看著一幅幅作品,大城小市民一張張既陌生又似曾相識的臉,每人背後都各有故事,令人感慨良多。

大會共收到1,600多幅作品,並很榮幸邀請到前Magnum 攝影師Simon Wheatley擔任客席評判,和大會一同挑選作品。最終入圍名單共十五名,現邀請公眾於網上投票選出冠亞季得主!

參加投票而選中冠亞季軍有機會贏取大獎蘋果iPod touch (價值港幣$1580)、社企現金券(價值港幣$1000)。社企現金券(價值港幣$500)。其他投票人亦有機會獲取耳筒、流動充電器等禮品,名額十個。投票日期為即日起到六月三日,方法簡單,投票人只需到網站 www.photocontest.hk,以 Facebook 戶口登入投票,每人限投一票!

映香港攝影比賽希望從相片出發,讓大眾關心社會的不公義,引發討論。請馬上票選最能觸動您心弦的一幀相片,並和身邊親友分享。每一雙注視的眼睛,都可以凝聚社會改變的力量!

WYNG 基金會簡介
「映香港攝影比賽」由私人慈善組織 WYNG 基金會贊助,基金會下的 WYNG 攝影計劃每年會訂下不同主題的攝影比賽,以喚起公眾對社會現狀的關注,並促進討論。計劃不單單講究攝影技巧的精湛,還希望令社會大眾每年都可聚焦不同的社 會議題。世界不同地方的攝影獎以比賽和頒獎作開始和終結;WYNG 攝影計劃以優勝的作品作開端,走入社區以引起關注和討論。映香港攝影比賽會建立有香港共享創意(CC)授權條款的照片庫,讓圖片和相關資料應用於教學或非 商業性質的推廣,亦同時希望以攝影為香港的歷史留下註腳。

立即投票,並同你的身邊人分享,一齊以影像關心社會!如果你想多認識 WYNG 基金會,請瀏覽 www.wyn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