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張非常珍貴罕見的照片!大家可以清晰看到,蜜蜂在針蜇到一個人的手臂後飛走,同時把腹部的身體組織拉了出來 (好像有點殘忍),但這確實是很不可思議、難以重覆的作品!

照片來自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昆蟲學系的傳訊專家 Kathy Keatley Garvey,她一生中拍攝超過 100 萬張蜜蜂照片 (!),甚至她流著蜜蜂的血︰她的父親與祖父都是農夫並養蜂授粉,自1850年代家族就與蜜同住。

但到底是怎樣拍攝到這照片呢?原來當時 Garvey 與朋友散步時,一隻蜜蜂飛近她朋友,並發出高音的嗡嗡聲 (竟然有分高低音!),她就知道蜜蜂準備蜇人了,於是她馬上拿出相機並連拍四張照片 (而不是救朋友……)。(詳細內容,可按此了解)

據 Garvey 所說,她從未見過有人拍出這照片,就算有都只限在教科書裏。照片最後獲 Association for Communication Excellence photo competition 的冠軍,合情合理。

Garvey 的後花園也有養蜂,供她觀察及拍攝。「每隻蜜蜂都不一樣。」她如是說。

via UCD worker wins award for rare photo of bee sting in 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