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授權,嚴禁轉載】

本文版權全屬原作者 Mavis 所有,任何轉載查詢請直接聯絡原作者︰http://mavis.cc/

 

Dragan Style 這種搶眼的人像效果是由攝影師Andrzej Dragan首創,特色是極為強調肌膚紋理細節,因此常用於中老年人像或誇張的面部表情。

1.開啟照片(盡量為大檔),CTRL+J重製圖層。

2.選單選擇【濾鏡➜其他➜顏色快調】,提高強度,同時確認細節是否全部出來,但不要太誇張。

3.選單選擇【濾鏡➜銳利化➜智慧型銳利化】,大膽的拉到最強。

4.混合模式改為覆蓋。此時已有明顯且自然的銳化效果。

5.新增色階調整圖層,將黑、白錨點內移,調整對比度(錨點調整程度依照片不同而定)。

6.新增色相/飽和度調整圖層,降低飽和度(數值視照片不同而定)。

7.新增曲線調整圖層,做進一步的亮度調整(數值視照片不同而定)。

8.以不透明度微調銳化程度。

9.參考Photoshop-小心機微調光影,將太亮的地方加深(如範例之鼻頭),太暗的地方加亮(如範例之眼睛)。

10.利用曲線的不透明度做最後的亮度微調。

Final Result

原文位置

作者簡介︰Mavis
大學時誤打誤撞進入資管系,卻不務正業玩影像,一邊自學PS,一邊寫步驟記錄分享給網友,而漸漸成為部落客 (http://mavis.cc/)。最大的目標是在網路上幫助越來越多的網友學習photoshop、並愛上藝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