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札記討論區》的「每週攝影獎」,已經完成了第三週,大家可以先重溫「第二週入圍與得獎作品」,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第三週入圍及得獎作品吧,另外,第四週的每週攝影獎亦即時開始,歡迎大家來貼圖區繼續分享作品!謝謝大家!(每週攝影獎詳情)

isolation (冠軍)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38&fromuid=2930

Ethan:我很喜歡這一張, 畫面中的人帶著耳機閉著眼睛, 感覺完全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加上窗戶上的水珠, 照片裡「孤寂」的張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Alex:我也很喜歡這張,耳機、雨點、再加上巴士移動的車廂,那是很多人都有過的「寂寞小體驗」,很有共嗚。

Rex: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電影感?無論色調、構圖還是意境都被考慮了。

 

軌跡交匯點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42&fromuid=2930

Alex:香港愈來愈多出色的星軌攝影師了!和車軌的映襯相映成趣呢。

Nok︰整個系列都十分出色,同時在構圖上包括了星軌與車軌,而且引導線配合得很好,還附有詳盡心得,值得欣賞!

Kenneth: 有趣的構圖!車頭燈讓前景有足夠的曝光,令畫面豐富許多!

 

Protection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30&fromuid=2930

Ethan: 後面兩個警察手叉腰, 加上前面這個人有點狐疑的表情讓人不禁好奇當下的狀況是什麼…

Alex: 很有故事性的作品,表情再加上相中不同人的氣氛,讓我想起世界新聞攝影獎中有一張作品也是這樣的,是一張黑白的藝伎相片,相中人的視線都自然又有所不同(一時想不起來),很特別。

Kenneth: 耐人尋味

 

[多圖] Lonely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17&fromuid=2930

Alex︰ 準確捕捉!

Nok︰這一張在 Photoblog 出現過好幾次,是Hudson的出色作品,構圖簡潔,時間捕捉有種妙絕的感覺。

Kenneth:  捕捉準確之餘,畫面顏色也和諧~

 

Thai Boxing 泰拳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80&fromuid=2930

Alex:這張的重點應該是裁判扭曲的臉孔……哈哈

Nok︰我覺得倒下的拳手表情是亮點呢,在緊湊的拳賽中,出現這滑稽畫面,是個很有趣的對比。

Rex:我也在看下面的臉耶,被打到兩腿朝天還死盯鏡頭,這就是「對鏡頭敏感」的症狀

Kenneth: 有趣的人物表情,三個人各有各忙

 

三人行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47&fromuid=2930

Alex:也是故事性很強的一張作品,3個人的動作表情各有不同,十分特別。

Nok︰同枱食飯,各自修行,簡單的構圖,然而卻富有想像空間。

Rex:有趣的一刻,但就看不出有什麼關聯性,可惜。

 

大井圍一輯(多圖)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59&fromuid=2930

Nok︰不錯的夕陽作品,構圖的平行線,為照片增加了趣味元素。

 

Hong Kong in Blue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76&fromuid=2930

Nok︰很典型的香港都會景色,藍藍色調十分配襯。

 

不垢不淨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62&fromuid=2930

Nok︰饒有禪意的作品,是攝影的另一種樂趣。

Rex:簡潔有力,用色舒服。

 

Rainy day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49&fromuid=2930

Alex:拍攝手法很棒,黑白的雨天很有張力!

Nok︰大大點的雨水,讓照片簡單卻有很好的視覺效果。

 

Crybaby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52&fromuid=2930

Nok︰很有感染力的作品,極接近,卻又不會太侷促。

 

今個星期未能得獎的話,不要緊,我們第四週的攝影獎即時開始,下星期再見!(每週攝影獎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