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與現實」,這句話香港人最常用來形容麥當勞的食品貨不對辦,看到廣告上的那個包,再看看你手中那個,你會覺得這根本是個騙局。幾個月前就介紹過,加拿大麥當勞示範這其實不是騙局,而是高超攝影手法(攝影掩眼法)。近日,高登討論區會員陳綺貞先生也示範使用家中的攝影器材和道具,拍攝出超水準的麥當勞食品相片!

怎麼拍呢?

陳先生只使了2×3尺的地方來進行拍攝,並在一塊ikea木板上將所有食物平放,並在食物後面放一塊卡板,用來做補光板。

重點!在文具店買這個美術用的Tracing Paper,再用在水族店/金魚街有售的膠管將這些紙貼成一塊板,拍攝效果比大牌子的Softbox和filter更佳!

以餐巾來測試白平衡,在食物右方的45度角上方打燈來Highlight食物。

之後用廉價的閃光燈放在廉價的腳架上,用來作反光板

先拍拍看看不同位置的光位。

最後選一張最喜歡的再PS就可以了

*留意甜酸醬有抹過

陳綺貞先生的其他作品

日本城買的$12木片底

高登會員的拍攝食物照建議:

*拍食物最重要是highlight 位置,這樣就能突出到食物,否則看上去就十分平面
*用傘來做散光也可以,但效果還是用透明透片來做比較好
*拍攝之前可以在上面噴點油,再入微波爐細火叮一下,油在食物上冒出來,有煙感覺更惹味!

不少網民都指像是餐廳的廣告作品!十分厲害!要試試看嗎?

圖片經作者批准轉載

原文位置:http://forum5.hkgolden.com/view.aspx?type=DC&message=403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