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巴西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群島是個野生動物保護區,然而今天,即使生活在如此偏僻群島水域的海豚也成了不良消費習慣的受害者。

12 浩瀚的宇宙。自然母親始終把一切都做到極致。

13 我們的孩子。從尼泊爾與西藏接壤的樟木通往拉薩的友誼公路上,築路工人隨處可見。工業化進程已經對這裏産生了重大影響。在氣候條件嚴酷的世界屋脊藏民仍然是唯一能在此生存的民族。照片中壹名藏族小男孩正牽著自己當築路工人的父親的手。

14 照片中靠前的那只狒狒正在騷擾一隻小狒狒,正對著鏡頭的雄狒狒又對騷擾者發起了攻擊。盡管整個戰鬥只持續了幾秒鍾,但卻驚天動地,凶狠無比。群落中的其他成員四處逃散給它們讓路。毫無疑問,狒狒群落中始終在上演一幕幕大戲。

15 充滿危險的旅途。一名婦女扒坐在從孟加拉首都達卡開往北方列車的連接部位上,她的行李藏在車廂底下。這是穆斯林的齋月,人們要舉行爲期三天的慶祝活動。爲了過節,成千上萬的人離開城市趕往自己的家鄉與家人團聚。那些買不到票或無錢買票的人就會爬上車頂或像這名婦女那樣在車廂連接部位尋找一個安靜的地方。

16 紐約港上空的閃電。這是一個電閃雷鳴的時刻。幾乎沒有一絲風,雨也沒有下來,我安全地呆在室內,打開窗戶靜候。這是那個夜晚150道閃電中的第82次。

17 博伊斯的日出。薄霧籠罩,晨光熹微,這是我一心向往的地方。如果妳仔細觀察,會發現照片中央偏左的空地上有一頭鹿。一個小小的圓點,腦袋探在灌木外邊。

18 不錯,春天到了。站在橋頭准備捕魚的小孩。

19 這種鳥目前僅存400隻

20 勃朗峰上遭遇風暴。當時我的朋友Laszlo Varkonyi正在率領領先壹組隊員在攀登勃朗峰。他不幸於今年四月在攀登珠穆朗瑪峰途中喪生,當時一座大冰塔突然倒塌。

(轉到下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