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4 of 5 in the series 5部相機4日3夜日本東京之旅

不經不覺原來小編在Photoblog工作已有兩年之久。雖說能夠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一件樂事,但日子久了總讓人有點疲倦,所以我決定要出一個旅行給自己充電一下!不過,雖然說是要旅行充電,我當然也「心繫 Photoblog」,這次旅行我特地找來五部便攜相機,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的心得。這五部相機,無論外觀、大小、價錢、定位甚至是推出日期都不盡相同,他們純粹是幾部讓小編第一印象不錯的相機,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把它當成一篇比較文來看哦!

 

第四天     六本木>香港


日本之旅的最後一天,其實時間並不多,所以並沒有安排太多行程,只是隨便的到市區逛逛。

看見這隻蜘蛛,大家都知道這裡是六本木的了。


通常大家去六本木也會順道遊覽旁邊的森美術館,那裡定期也會有不同的藝術作品展出。可惜由於時間有限,這次只能到附近開放給公眾的藝術展區隨便看一下。


剩餘少許時間,到檜町公園看看。公園裡四處都是大草地,在這裡坐著或躺著過一這天似乎也不錯。


公園裡還擺放著不同的藝術裝置。

公園的另一端是著名建築師安藤忠雄先生設計的21_21 DESIGN SIGHT 美術館。

回到Tokyo Midtown的商場,看見這一家賣手信的店鋪。日本的設計真的很厲害哦,很簡單的設計都可以營造出很有格調的效果。

 

這個旅程的一個小遺憾是沒有到地道的街邊檔吃拉麵,既然已經到了最後一天,唯有找一家餐廳吃拉麵吧!

雖然只是隨便一家餐廳,但這碗拉麵也很有質素,分量也比想像中大!吃得很滿足。為這個日本之旅劃上完美的句號!

 

 

Sony Cyber-shot RX100用後感

Sony在相機界的野心相信大家都感受得到。就像RX100, Sony在一個跟Canon S100 差不多大的機身,塞進了一片跟Nikon 1 一樣大的1吋感光元件,還配備了一枚等效28-100mm的變焦鏡頭,保留了28mm起跳的廣角,3.6倍的變焦亦足夠日常需要。更不可思議的是鏡頭的廣角端還能保持了一個f/1.8大光圈,最短5cm的微距攝影也不算遜色!Sony實現了這個似乎不可能的任務,將所有理想的規格都放進一個火柴盒。

而且,RX100並不是一個只有數據規格的空殼,它的真實表現同樣非常出色,那個鏡頭絕對不是為了造出一個大光圈便把影像弄的鬆鬆散散的那種,在各個光圈和焦段下鏡頭的表現都非常理想。而RX100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縱然它機身細小,片幅比同級DC要大,光圈也大,它的對焦速度甚至是眾便攜相機中數一數二!這對於抓拍來說絕對非常有利。用上ISO1600畫質也很好,配合f/1.8大光圈,其實已經足夠應付絕大部分日常的低光環境了!另外一項小編喜歡的是它閃光燈的設計,可以用人手將它向上打跳燈。需然內閃的火力不高,但在高感光度下,用作柔和的補光效果不錯。這部相機也算是相當完美了。

但若要勉強找地方挑剔,大概是它缺少了一點性格。對於喜歡車的朋友可以打這個比喻,RX100像一輛 McLaren MP4-12C,差不多是地上最強,但它只是一部很強的機器,卻缺少了一點個性,一點擊起人熱情的能力。不過說到底,RX100還是一部很厲害的機器,選不選擇它就看你喜歡性能還是浪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