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Appleton是來自英國劍橋相當年輕的攝影師,據說他為拍到火山噴發、極光、星空同時出現的畫面花了7年之久的時間在冰島等待。

出生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的Lucas Jackson是路透社的專職攝影師,多次獲得世界攝影大賽的獎項。他在冰島花費了7年之久,與火山研究人員同進同出,終於抓拍出這震撼的一幕。相片攝於冰島埃亞菲亞德拉火山2010年噴發時。

James Appleton是在2010年4月時前往冰島的,他冒著生命危險才拍攝到這一組罕見的美景。他當地的朋友也警告他,冰島三月末的天氣變化十分戲烈,但他沒有理會。

他在火山爆發後,當日就訂了飛機,飛行了一夜直抵冰島火山底,隨後他在第二天花了8個小時,攀到了冰島火山的山頂。他在2006年時曾獨自在冰島高原跋涉過7500米,因此他有很豐富經驗,判斷出哪個位置的自然光有利於拍攝。

James對此景拍攝十分著迷,甚至當相關工作人員已經對冰島火山進行了安全封閉時,他還在裡邊進行拍攝。在火山頂的一切行動都要小心翼翼,特別是行走的時候要尤為小心,因為地上都是薄冰,風力也特別大,一不留神就會摔倒。

也許人們會對他的做法很不理解,但是從這些​​美麗的圖片中可以真切的感受到他心底的那種激情與興奮,在圖片中可以看到,冰島火山裂縫中冒出的汩汩灼熱岩漿,還有火山上空神話般美麗的極光。

他回憶表示,他對登上冰島火山的第一個晚上記憶猶新,當太陽下山時,在地平線就出現了一處顏色淡淡的綠光。當夜色越來越深,整個天空就出現了美麗的極光。夜空中緩緩移動的極光,就像擋風玻璃上流動的水一樣。在第一夜過後,他對自己的作品很不滿意。於是他在第二天開始,決定好好利用曝光條件,這樣可以同時拍攝到火山爆發和極光兩大美景。

儘管冰島火山山頂的風勢很猛,以至於三腳架在風中都會搖擺不定,由於氣溫低,電池的消耗也很大,但是阿普爾頓仍然在第二天晚上拍攝到​​了這組美麗的風景圖片。阿普爾頓說,他並不是一個冒險家,只是一個攝影狂熱者:「如果有人問,讓你去一個會被火山岩漿融化的地方呆四天,你會去嗎?那我當然不會去,但是如果去了能拍攝到美麗的風景,那麼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前往。」

Via: 每日郵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