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1960 年,美國每年都會舉辦一次「年度軍事攝影師比賽」(Military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competition),以表揚紀律部隊中的傑出攝影師。而美國空軍軍士長 Jeremy Lock 已經奪得七次,成就空前,他的作品則出現在 National Geographic、Time Magazine 及 New York Times 等著名報刊,影像非常出色而震撼。

而另一厲害之處,也是和不少戰地攝影師不同的地方,他本身同時是個出色的軍人,不單能夠拿相機,拿槍炮也很好,而且經過真正的軍事訓練,可以在陸地射擊,在空中射擊,在海底射擊 (!),並且因為加入軍隊而去過 40 個國家,足跡遍及六大洲,更因為戰場上的英勇表現,而獲得銅星獎。

他在 21 年前進入空軍,負責黑房技術,並逐步晉升,成為活躍的戰地攝影師,屢獲殊榮。我們可以在此欣賞部份作品︰

這個畫面好正!

這一張真是 Pan 得很出色!

這個畫面好漂亮。

也有一些非軍事行動的照片,相信是軍人幫忙救山火之類。

在他第六次獲獎時,已經有專輯介紹,可以按此看看;而到了第七次,也有另一輯

上圖就是 Jeremy Lock,想欣賞他其他作品,可以按以下連結。最後,他還有兩句有趣的金句︰

1) To truly capture war is to capture it in the soldier’s face next to you.

2) You’re only as good as the last photo you’ve taken.

 

Jeremy Lock  (via PetaPixel)